close

  
  
  中國江蘇網11月4日訊(記者 郭蓓)明天開始,江蘇綜藝頻道精品劇場將隆重推出最新懸疑大戲《特務037》,該劇由知名導演谷詩陽執導,王亞楠、韓雯雯、王子瑜等主演,是“快刀手”石鐘山繼《激情燃燒的歲月》、《幸福像花兒一樣》後,歷時12天打造的最新懸疑力作。
  12天寫就的精品
  《特務037》講述的是解放前夕,於守業頂替哥哥誤入特務組織,被迫成為代號037的潛伏特務,之後在四十年的滄桑歲月里,037這一代號就像魔咒一樣折磨著他,讓他在“潛伏特務”和“人民教師”的身份轉換間,經受了巨大而複雜的心理煎熬。
  這是繼《激情燃燒的歲月》、《幸福像花兒一樣》之後,軍旅作家石鐘山的新作。石鐘山素有文壇“快刀手”之稱,這部《特務037》除去構思時間,動筆只用了十二三天。對於如此驚人的創作速度,他說:“我 所有的作品基本上都一稿而成,隨後就改改錯別字,第一稿寫成的東西有一份原味兒。”石鐘山認為,應該在創作中體會樂趣,而不該頭懸梁、錐刺股地寫。將故事的出發點把握好了就行。石鐘山透露,他現在每天上下午各寫一兩個小時,其餘時間休息,並且還有雙休日,“寫作不應該變成一件十分折磨人的事情,它應該給作家帶來一種愉悅。”
  雖然小說只花了12天就寫完了,搬上電視熒幕卻花了3年之久,從2011年開始拍,今年才與觀眾見面。
  新作靈感來自童年
  石鐘山此前的軍旅題材作品,比如《激情燃燒的歲月》,寫作素材多數都來源於父輩的經歷:“但這次不一樣,這個特務故事完全出自於我小時候對‘特務’這個詞的特殊感受。”
  石鐘山出生於上世紀60年代,這個特定的年代到處都在防“特務”。學校的老師常常說,要當心你身邊的每一個人,誰都有可能是敵人派來的特務,小小年紀的石鐘山對此不以為意,“但有一次,我好朋友的鄰居突然被抓走了,據說是特務。我當時非常震驚,因為我一直以為特務一定是壞人,但是這個鄰居平常卻及其和善,對小孩子尤其好。”於是,這一深留在他腦海中的特務形象,使他想象出一個實質上不乾任何特務的工作,但內心卻是特務的故事,“我所寫的是一個人的內心掙扎,只有他一個人處在黑暗中的時候,他才能正視自己,並永久埋藏自己是個特務的秘密。”  (原標題:懸疑劇《特務037》江蘇開播 軍旅作家12天寫就精品力作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tu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